chouchin

专业写烂文
端水比赛倒数第一

【黑遍全联盟】下岗选手再就业

一个莫名其妙的脑洞:

00.

联盟最近举行的一个特别活动,各个战队的选手都要去指定地点体验职场生活。

01.被分到彩妆区的轮回

“这个不会有点拔干吗?”

“做好唇部护理的话就不会啊,而且小姐你很白,会衬得气色很好,素颜可以薄涂,上妆的话也很合适。毕竟是春夏款,这个色号在网上都快断货了,我们专柜里的库存也不多。”

“那...好吧,帮我拿一支,去哪里结账呢?”

江波涛朝那边叫道:“杜明,带这位小姐去结账。”

“......小江你懂的还真多啊。”方明华赞叹了一句,身为已婚人士的他,也没办法说清楚自己老婆的各种化妆品。

“做了小抄,”江波涛说,“在袖子里,临时背的。”

杜明看了眼孙翔:“副队我求你给孙翔也来一张吧,我看他要疯了。”

孙翔闻言抓了抓头发,暴躁道:“能不能放我回去啊,你说联盟是不是有病,这体验什么生活,体验得好了下个赛季直接进季后赛吗。”

旁边有人安慰他说:“队长都还没说什么呢,我们能怎么样啊。”

“不是,队长能说什么。”

江波涛突然被提醒了一下:“小周呢?”

周泽楷正在面临职业生涯最大挑战。

眼前这个妆容精致,身材凹凸有致的美女,踩着高跟鞋进了店里之后,笑嘻嘻地对他说:“帅哥,帮我挑一只口红呗。”

经历过大风大浪,两个全国冠军一个世界冠军在手的枪王很紧张,但他没有表现出来,他还是很沉默。

周泽楷就这么沉默着从一排排口红里拿了只小羊皮:“这个。”

当那只口红被打开的一瞬间,江波涛觉得世界都凝固了。不愧是他们队长,犀利如斯,盲选都能选个如此别致的。

已经不能说是死亡芭比粉了,这粉色,粉中透紫,粉得很荧光,只看那膏体都有种浓浓的窒息感,恶补了一天知识的江波涛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分手色。

据说专门用来送前女友,或想要分手的现女友。

那美女也明显愣了愣:“你确定吗?”

周泽楷定定地看着她,点了点头。

“确定了。”

在周泽楷的暴击下,极少有人能撑过五分钟。

线上线下都是。

果然,美女目光闪烁了一下,避开他的视线,与此同时咬咬牙:“我买了。”

江波涛沉默。

轮回众人沉默如鸡。

方明华幽幽道:“果然,有颜能使鬼推磨。”

今日销售额top.1的周泽楷不明所以,他很无辜地问江波涛:“真的很不好看吗?”

鬼使神差地,江波涛出言安慰他说:“没,没有啦,就是比较挑人而已,一般人驾驭不了。”

“副队,是什么让你一个动态视力5.0的人如此盲目,是爱情吗。”

与此同时,杜明在认真考虑一旁想,唐柔是不是也吃这套。

“别想了,你硬件不够。”孙翔仿佛看出他在想什么。

杜明:“你的脑子在这个时候意外的好使啊。”

02.霸图农家乐

霸图在某个风光秀丽的农家大院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

曾几何时,他们也以为这不过是一出《向往的生活》,结果万万没想到,居然是《变形计》。

张佳乐望着那排似乎正在瑟瑟秋风中摇摇欲坠的屋子说:“是不是我们没有给联盟塞钱?”

但作为一名幸运常驻的职业选手,张佳乐很会安慰自己,虽然居住条件不比队里,但好歹山河秀丽,空气清新啊。

他阔步向里走去,却发现自己的行李箱深陷某状不明物体,难以自拔。

张佳乐:“......”

不过韩文清依然淡定,队长如此,他们更不好意思,或者说也不敢叫苦。

当晚张佳乐和林敬言夜起煮夜宵时,一块老墙皮直击电磁炉里,激起千浪,生生毁了一锅泡面。

而生物钟强大到秒为单位的张新杰,在凌晨被一声无情的鸡叫打破了自己数十年如一日的作息。

好在张新杰还尚存理智,否则若真要动手,十个石不转都奶不活那只鸡。

霸图今天还真的和鸡赖上了,毕竟他们工作之一就是喂鸡。对此大家表示,公平起见,抽签吧,尽管这种方式对张佳乐而言似乎不太公平。

张佳乐一百个抗拒:“为什么!为什么还是我!不是抽到队长了吗!!”

白言飞叹了口气:“你又不是没见过队长喂鸡,那饲料扔得宛如下冰雹,把一窝子鸡砸的东躲西藏的,给它们留下了多大的心理阴影啊,现在队长只要一靠近鸡棚五米以内,里面就鸦雀无声的,这怎么喂啊。”白言飞说的是实话,他相信只要韩文清一直站在那,那群鸡迟早会把自己下的蛋教出来的。

张佳乐见势不妙刚想逃走,却被张新杰逮个正着。

张佳乐总是对这位比自己还小了两届的副队长有种莫名的恐惧,就像在面对对蓝雨那位据说十分“和气的喻文州,和雷霆传说中“好脾气的肖时钦的时候。这三个人某种意义上相似的气质总是让张佳乐疑惑,他们第四赛季的选手是不是都这样。

总之,张佳乐就这么被推进了鸡棚里。

说巧不巧,他和其中一只黑翎公鸡对视了一下。那只鸡一看就是鸡中之王,威风凛凛,眼神犀利,甚至让张佳乐有了把自己手中饲料全部交给它的冲动。

在他们这一眼万年的时间,张佳乐哆嗦着抓起一把饲料,往里抛去。

那只鸡扑闪着翅膀从桩上跳下来,叫了一声,再去吃把那饲料。与此同时,一窝子公鸡母鸡小鸡仔闻声从棚里冲了出来。

张佳乐一直没告诉过别人的是,自己害怕鸟类动物。有时他也会忘记这一点,不过此时此刻,被支配的恐惧又被唤醒了。

在张佳乐眼中,饿虎扑食不过如此。

“前辈,加油!”偏偏宋奇英在一旁呐喊。

放在平日里,受到如此鼓舞的张佳乐肯定会摆出的姿态耍个帅,但是生死危急关头,他是在没心思在意后辈的崇拜。

“啊啊啊你们,你们不要过来啊!!!”张佳乐对着三只朝他扑来小鸡仔的几乎崩溃地叫道,节节退败的他,拿饲料桶的手微微颤抖,不顾一切地抓起一把把朝那边撒去。

林敬言对旁人说:“你看 他洒饲料的样子,像不像百花缭乱......”

03.微草烧烤摊

按照正常人的逻辑,微草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分配到烧烤摊这种地方的。原因很简单,气质不搭。

除非你把烤面筋换成烤王不留行,烤茄子换成烤冬虫夏草......否则就太不养生了。

但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制度下,微草忍辱负重,还是去了烧烤摊。

同行的还有一回国就莫名被拉来打零工的方士谦。

方士谦的主要工作是给烧烤涮油,但他这技能还有个被动,只瞄准王杰希,不管别人。

奈何王杰希烤肉的手法多变诡谲,方士谦那5.0的视力以及一流的预判和操作意识,硬生生没有跟上。

“王杰希,你说你以前在天上飞的时候奶你就老费劲了,怎么烤个肉都这么难追啊。”方士谦抱怨道,转而一笑“你想缠着我就早说啊。”

“哦,那不用了,你走吧。”王杰希头也不抬。

方士谦:“......不行,我为了我们微草的未来。”

王杰希说:“你退役了。”

方士谦一脸凝重:“老将不死。”

“我不想缠着你。”

“我想,我想行了吧。”方士谦一把拉住他。

柳非无语:“你说...方前辈这是在干什么?”

袁柏清用看穿一切的口气说道:“在师父眼里,他是调情,在队长眼里,他是在作大死呢。”

“副队,你看小别前辈。”高英杰指着那边的刘小别对许斌说,“好、好快啊。”

许斌朝那边看去,只见一大片烟熏火燎里面,依稀可以看见刘小别在给烤串涮油,那手速快得,几乎出残影了。

许斌感叹道:“原来这手速,是可以用在别的地方的啊。”

“是不是荣耀限制了他别的方面的发展呢......”

旁边甚至有围观的妹子在拍x音小视频,袁柏清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苟富贵,毋相忘啊。”

几个学生下了晚修,咋咋呼呼冲去搓夜宵。

点单的是一个看起来和他们年纪相仿的女孩子,她在本子上记下东西,朝里边叫道:“队长!烤鱼加一条。”

旁边的人见她是个妹子起了勾搭的心思:“你怎么管你们老板叫队长啊。”

柳非说:“其实我们私底下都是叫父皇的。”

那人:“......”

“开玩笑的。”她笑笑。

不怎么好笑好吗。

王杰希在一边专注的烤肉,同时感觉有谁扯了扯他的衣角.

“叔叔叔叔,我们要十五串烤面筋。”

王杰希居高临下地看着这小姑娘,放下手中的东西蹲了下来:“你说什么?”

“十五串烤面筋。”小女孩重复了一遍。

“几号桌啊?”

“嗯...那边的。”

王杰希朝她指向看了看,笑着说:“知道了。”

“哇,队长也太会带孩子了。”高英杰又是星星眼。

“你说,平时队长眼里的我们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高英杰停止崇拜,陷入了认真的沉思。

“您有新的饿了么订单,请及时处理。”一边的机子上响起电子音。

“请问请问订单c907号,不是现场点的也不是到店自取是手机饿了吗上面的外面,你们做好了没有啊,如果没有能不能快一点我的时间真的很宝贵——”

“黄少!?”

骑着小电驴而来的黄少天看着一整个烧烤摊的生机盎然的绿色,心说不好,捅了微草窝了。

04.蓝雨送外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王你们怎么就分到烧烤摊了你们微草玩什么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吧,你别说你这烟熏里的正脸还真迷幻,一下子大小眼都正回来了。”

黄少天笑得太过放肆,引来附近一群人频频侧目,王杰希出口打断他说:“你送外卖?”

“你见过我这么帅的送外卖的吗!”

“那你们蓝雨是干什么的。”

黄少天:“......物流?”

想想又补充道:“企鹅物流。”

王杰希:“你在说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是个失忆的刀客塔。”

王杰希懒得跟上黄少天那清奇的脑回路,又问他:“喻文州呢?”

“哦队长啊,我和你说队长居然不会骑自行车哈哈哈哈你敢相信吗,难怪我居然从来没见他用过我们小区楼下那个共享单车。总之他不会骑自行车,所以电动车也开不了。”

“可你们不是送外卖吗,他怎么样,总不能徒步吧?”许斌问他。

“所以都是我开车载他啊!”黄少天特别自然地说,“没办法,身为队长总不能罢工吧,你说队长也不容易,送外卖的效率都是别人0.5倍速。”

许斌心说你们两个效率明明一样啊,可是黄少天已经不管这个,自顾自开启了下一个话题:“联盟也是够变态,别人再怎么样都给个屋子给个店面的,就我们蓝雨四处奔波,还好不是在G市本地,要不然这个季节这个天气,晒一圈我女友粉不得少一半。”

王杰希一抬头果然看见喻文州站在那电动车旁边,看见王杰希朝自己的方向看过来,还招了招手。

王杰希:“......”

以自己如今的身份,一个是外卖的制造者,一个则是搬运工,就这种互利合作的关系,实在不太适合他们微草和蓝雨。

许斌:“哈哈哈,你们还真是,不嫌麻烦啊。”

黄少天特别大气:“不麻烦不麻烦。”

提着烧烤往回走的时候,黄少天听见喻文州说:“你们聊了挺久。”

“有吗有吗,看见他们太惊讶了吧哈哈哈,我说王大眼去什么烧烤摊,就该在旁边摆个掛算命。”

“刚刚有人打电话过来,我们这单已经超时了。”

黄少天:“......队长我错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没事,我跟那个人聊过了,他还挺好说话的。”

“那我就放心了嘛队长队长你别吓我啊,联盟最后还要对我们这次的工作做考核的吧,这一个差评下来我没什么关系对队里的名声多不好啊你说是吧。”

“所以等下送过去的时候,少天你记得当场给他表演个报菜名,他说这样就不给我们打差评了。”

黄少天:“?????”

黄少天感觉自己这样特别有种在封建社会里因为家道中落而被对象拉去卖艺为生的既视感。

喻文州:“对了,他说用广东话最好了。”

黄少天:“队长你还真他妈是个谈判专家。”

黄少天正无语着,手机又响了,来电显示是卢瀚文,黄少天一接开却是个成年的男声:“喂。”

“卧槽你谁你谁小卢呢你怎么拿他手机你把他怎么样了!”黄少天如临大敌。

“黄少,我、我被交警扣押了。”那边传来卢瀚文的声音。

黄少天立马变脸:“警官你好。”

“你是他家长吗?”交警问道。

黄少天刚想说不是,结果被喻文州把话接过来了:“我是,请问怎么了吗?”

“这孩子才16岁吧,现在开电动车上道是违反规定的,”那交警说“你们做家长的也太不负责任了,这么小小年纪就让他出来工作,孩子半工半读也是很辛苦的。”

喻文州:“您说的是。其实我是他哥哥,不然我把小卢监护人的电话给你,你跟他好好聊聊?”

喻文州说着就报出来了一串电话号码,黄少天一听发现有点耳熟,正奇怪着,突然听见卢瀚文又叫了一声:“黄少。”

“怎么?”

“嗯,我刚刚在网上看到有人的发视频,黄少你在那边看见小别前辈了吗?”

黄少天:“这就是你违反交通搞定的理由吗??”

卢瀚文讲不出话。

“小卢你可是我们蓝雨的未来啊,你怎么能这样子呢,刘小别可是他们微草的人啊你知道我们两家什么关系的吧,但是你知不知道我很心痛很失望我现在心都伤了——”

那边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黄少天又集火喻文州:“队长你刚刚报的那个电话号码怎么那么耳熟啊。”

“啊,是冯主席的。”

于是三分钟后冯主席就莫名其妙接到了一通人民警察的来电,谴责他只顾眼前利息不管孩子长远未来唯利是图将祖国花朵推到烈日骄阳下的惨无人道的行为。

5.兴欣食堂

兴欣分到的地方是食堂,还是联盟总部的食堂。

这私货夹带太明显,让人合理怀疑是不是联盟公报私仇,让他们过来打工。

“靠,叶修和老魏这两人也太爽了吧。”方锐愤愤地说。

“能有什么办法,领队和教练本来就不需要来吧,刚好他们可以趁着这时候抢多点boss。”安文逸说,“有老板娘管着呢。”

“一份茄子盖浇饭,谢谢。”

包荣兴愉快地打了一份盖浇饭递了过去,然而那手在半空就停住了,正当对面姑娘奇怪时,她听到对方问道:“美女你什么星座的啊?”

那姑娘一愣:“什么?”

“你是什么星座的啊?”

“能,能给我吗,后面还有人排队呢。”

“你先告诉我你是什么星座的。”

一旁的罗辑突然说:“她是水瓶座。”

“你怎么知道??”

“我会看相。”罗辑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夺过他手里的饭递给那姑娘,对方小声说了句谢谢就跑开了。

另一窗口的苏沐橙听到他们两个都对话噗嗤一笑,她旁边的莫凡问:“笑什么?”

“没什么。”苏沐橙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又转身对窗口前的人说道“给,你的鸡腿饭。”

“我来。”莫凡不让她打菜了。

“啊,毁人不倦?!”队伍里有人叫道。

联盟总部肯定有大把荣耀玩家,认出他也不奇怪,但莫凡低着头打菜,没打算理他。

“你还记得我吗?”那个人突然问。

莫凡依然没抬头,但从苏沐橙的视角看过去,那脸上带上了几分疑惑。

“你还抢我过一个70级的紫武坦克炮......”那人的声音带上了几分幽怨。

苏沐橙连忙上来圆场:“那还真巧啊,就是缘分嘛——那么你是要红烧肉还是鸡腿饭?”

按理说如此生硬的转移话题的手段很容易被识破的,但来人是苏沐橙,自然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送走了那位“还我紫武”的老兄,苏沐橙莫名又笑起来。

“你笑什么?”这次莫凡多了一个字。

“没,没什么。”苏沐橙这么说着,一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06.雷霆编辑部

雷霆被分配到的地方是电竞日报的编辑部。

每个了解雷霆,或者了解戴妍琦选手的人都会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小戴,我说过了,这里不能刊登这篇文。”主编无奈了。

“可是它写得很好啊,内容充实,感情真挚,还很好的还原了我们职业圈的真实面貌。”

“可是....怎么说呢,”主编扶额,对着联盟为数不多的姑娘他总不忍把话讲得太绝“这是篇,同人啊。”

“不行吗?”

“这篇同人讲的是周泽楷孙翔江波涛的三角恋,以及喻文州拿韩文清当黄少天替身的故事,而且他还......”主编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因为对上戴妍琦坦然的目光,一时间觉得自己才是没底气的那个。

“你、你看看这个作者的文章,”主编说“我觉得对主流大众来说,这篇比较好接受。”

“啊,这个是论坛上的xxx大大吗!”

“对啊。”主编当然知道他们职业选手也看论坛。

“我知道她皮下还有个马甲,专门写all王杰希的同人”

“......好了你别再说了。”主编痛心疾首。

“好了小戴,别给人家添乱了,这篇稿子你先拿去看看吧。”您的好友肖时钦突然出现。

“啊队长你这样很过分啊!”戴妍琦这么说着,但还是离开了。

肖时钦声音响起时主编简直泪流满面啊,他终于等来救星了,果然,果然,肖时钦不愧是代表联盟四大战术师良心的男人!

等送走了戴妍琦,主编展颜一笑:“肖队,你有什么事吗?”

“哦,是这样,”肖时钦把一份文件递给他“我改了改我们这期电竞日报的版面,还能多出来总计两页半的广告页面。”

主编在肖时钦的眼神中看见了不输戴妍琦的坚定,他意识到,这个男人是认真的。

“肖队,可以,但是......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6.

为期一周的职场体验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因而当它结束时,为了表示对此的重视,联盟还搞了个网络投票。最后的出来的结果是:

营销之王:周泽楷

评语:周泽楷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除了奶人,无所不能。

最高热度奖:刘小别

评语:X音上的视频点赞人数突破800w,小别同志,太给我们联盟长脸了。

人艰不拆奖:张佳乐

评语:门前流水尚能西,世界冠军也喂鸡。

最佳营业奖:黄少天

评语:谁不想听外卖员黄少天给你来一段五分钟的报菜名呢?反正我是不想。

勤俭持家奖:肖时钦

评语:如果这个奖有奖金,我一定要把金额设置成一个亿,可惜我没有。

以及特别奖,颁给明明没有参与这场活动,却仍在耕耘的叶修。

当然,其中投票的过程也是十分曲折的,论坛区展开了热烈讨论。

#168 蓝雨夫人

我好想去微草的烧烤摊,很认真地对王杰希说:“老板,我痛经,麻烦来五串王不留行。”

#169 灭绝了个星辰

可是我一点都不想要你们蓝雨送的外卖呢,喻文州送外卖,想想就很慢吧。

#170 路人甲乙丙

喜闻乐见庙药掐架现场

#171

我们队长能带孩子!

#172

我们黄少能报菜名!

#172 轮回的小迷妹

我队长也可以!(理直气壮)

#173

楼上你醒醒你醒醒!!

07.职业选手不在的时候叶修都在干些什么

“团长!!六十五级的野图boss!!绿野魔徒阿莫夫!!”

蓝河看了眼消息:“坐标给我。”

“我们得到消息有点晚了,还要去吗?”

蓝河想了想,对着自己这对蓝溪阁精英三队的小队员们咬咬牙:“去了!”

结果,事实证明,他真傻,真的。

“现在都有谁?”

“轮回,中草堂,还有兴欣。”

大老远看见那激战的人群时他们还想着上去拼一把,救援马上就到了,结果当那人群中某个花花绿绿的身影从天儿降时,蓝河当即有了想当头撞死的冲动,他们要打的野图boss不是什么阿莫夫!是他娘的君莫笑啊!!!

这哥们拿着职业账号卡来干什么呢!暴殄天物啊!!!

“哟,小蓝啊,运气这么好?”叶修还有功夫跟他打招呼。

蓝河泪流满面,结果就听见中草堂那边一个声音传过来:“集火君莫笑。”

呵呵,放平时蓝河肯定觉得这言语多么天真多么幼稚啊,还没被打购长记性吗,然而叶修却开口了:“王大眼你烧烤卖完了?”

蓝河:“.....王什么?”

此时自己这边也冲出一个头顶蓝溪阁称号的小剑客,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地叫道:“叶修你卑鄙无耻欺负我们不在家拿着职业账号卡来抢boss你良心不会痛吗有本事跟我去角斗场PKPKPK!”

蓝河:“......!!!!”

“哟,你们动静怎么都这么快,喻文州呢?”

“我们队长是哪个还能让你知道吗!”

“那你们都来了不会轮回他们也在吧,算了周泽楷不会讲话的,”叶修有点头疼了,“老魏,怎么整?”

魏琛说:“上啊!能怎么办!”

蓝河欲哭无泪,你们一群职业选手过来是干什么,神之领域要毁灭了吗,大神来解救世界吗?他甚至不敢轻举妄动,生怕这密密麻麻的人群还有什么周泽楷韩文清张新杰孙翔之类的——还能玩啊!

蓝河就近的只有君莫笑和黄少天,他自然不会说自己偶像不是,于是声讨对象自然而然成了叶修:“你捣什么乱啊,65级小boss而已你看看你都把什么人惊动来了!”

“什么人,手下败将吗?”叶修笑笑。

蓝河无语,这好像......也没错啊。

“不是,我这边下岗选手再就业,你总不能阻拦我吧?做人要厚道啊,给我们下岗人员一点出路嘛。”叶修笑着,同时在频道上打字,“魔道学者,丢熔岩烧瓶,mt123给我同时上。”

“你不要用这种弱势群体的口吻讲话好吗?!”蓝河摔键盘。

“不然你收了我呗蓝河大大,我很好养活的。”

评论(72)

热度(5680)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