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uchin

专业写烂文
端水比赛倒数第一

【喻黄】分手之后(校园au)

*我流喻黄


*不怎么正经的abo


*副双花


00


那天张佳乐在食堂排队买饭的时候恰巧碰到了同样来吃午发的苏沐橙和楚云秀,这种时候是很适合八卦的,于是他说:“知道吗,黄少天和喻文州分手了。”


苏沐橙惊讶道:“怎么可能,什么时候的事情?”


“不知道,大概就这几天吧。”


“他俩不是室友吗,多不方便啊。”楚云秀说。


张佳乐耸了耸肩。


为数不多的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分了手的人反应出奇一致:“怎么回事,这可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啊!”


堪比模范情侣五好家庭,几百天如一日旁若无人放闪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不过俗话说秀恩爱分得快,按照这种冯校长都恨不得给他们颁个劳模的虐狗频率,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也算是真爱了。”楚云秀如是说。


戴妍琦有点郁闷,“那也改变不了我CP还是be了的事实。”


01


一个下午里黄少天找上叶修,让他帮忙一起下一个荣耀里的副本——荣耀是一个在他们学校十分风靡的游戏,校队都有好几个,他们一群人都是打游戏认识的。


到最后出的材料自然是五五分,但黄少天看中了其中一个稀有材料,给他武器升级刚好需要 他这一讨叶修自然不会拒绝。黄少天随口到了声谢,然后叶修说:“没事,要不是看在文州上次帮我看答辩材料的份上我也不会帮你。*


黄少天干咳两声:“那什么,我们分手了。”


......


叶修问道:“你干了什么?”


“什么都没干——”黄少天下意识这么回答,后来觉得哪里不太对,“等一,为什么一定是我干了什么?!”


叶修冷静地分析道:“你出轨了”


黄少天:......


叶修:“不对啊,你俩天天腻歪在一起你还有功夫出轨呢,黄少天你深藏不露啊,偷学了忍者的影分身吧?”


又道:“靠,不会是和王大眼吧,啧啧啧啧啧啧。”


言语的杀伤力是很强大的——深谙此道的黄少天头一次选择了沉默,操纵着夜雨声烦,一个三段斩毫不留情地朝君莫笑砍去。


叶修下意识地纵身一跃躲开了,还一个劲地感慨:“想不到你是这样的黄少天。”


“sb滚啊啊。”黄少天崩溃了。


“你别这么热情,AO授受不亲知道吗,哥我清白还在的。”叶修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对啊,我们队友关系还没解除呢,你砍我干什么,你是不是傻逼。”


“那就解除了继续打!!”


黄少天一下子过于激动,胳膊肘碰到了桌上的水杯,哗啦一声,昨夜的凉水一下子全顺着淋到了主机上,屏幕先是一卡,接着就全黑了。


一背背到底。


电脑之前还被他不小心倒过奶茶,那一次还是喻文州修好的。


黄少天犹豫再三,终于在通讯录里翻到他之前无意中存的一个电话。也是他们大学的,计算机系,属于技术型人才。


虽说不是所有计算机系都会修电脑,但这哥们是真的会,因为他还顺便在附近一家电脑店兼职。


那位叫做关榕飞的人才兄一听情况,说正好我午休结束要回店里去,顺便把你主机搬回去看看吧。


宿舍区离得都近,关榕飞没过多久就到了,看了情况,说了几个黄少天不太懂的专业名称,还说明天过来拿就好。黄少天说谢谢啊,改天请你吃饭。


关榕飞扛着主机正欲离开,就碰到从外面推门而入的喻文州,三人均是一愣。


关榕飞不知道那些个八卦,只是本能地觉得此刻的气氛有些尴尬,只好朝喻文州一笑。


令黄少天比较意外的是喻文州也报以一个微笑,走进了屋子里,还特别好心地替对方把着这扇门直到关榕飞离开。


房内只剩下两个人时气氛更尴尬了,喻文州问:“电脑坏了?”


“进水了。”黄少天如是答道,又觉得哪里怪怪的,他还想寒暄几句,问下喻文州刚刚去哪了来着,但这在他眼里是普通寒暄,说不定讲出口又是另外一番意味呢——总之他没问出口。


02


张佳乐:黄少天你怎么回事!!!


黄少天:我怎么了?


张佳乐:你是不是找人帮你修电脑了!


黄少天:靠,你怎么知道?


张佳乐:贴吧里说的


黄少天:混寝那帮人嘴真大,还sj呢。


他们学校允许ao同宿,往往这种有Omega抱团的地方就有无穷无尽的八卦。


张佳乐:这不是重点啊!!


张佳乐:你们才分手多久啊!尸骨未寒!你居然找别的alpha帮你修电脑!!


黄少天:神他妈尸骨未寒,你丫会不会讲话啊。


黄少天:而且我就是电脑坏了,我他妈连他是不是个alpha都没注意好吗!!


张佳乐:可是他们不这么想啊,喻文州估计也不这么想。


黄少天一想刚刚那迷之尴尬的场景,心中莫名发虚。


张佳乐又接着说:孤A寡O...宿舍.avi...修电脑...


黄少天:你和电脑过不去了是吧?


张佳乐:我打赌绝对有这样题材的片。


黄少天:那就和你家孙哲平一起看去啊!


退出这令人窒息的对话后,还是还是按耐不住好奇去看了眼校园贴吧,结果一看又是一声我操。


谁他妈把他们分手那讨论帖加精还盖了五百多层楼的啊!!


这是什么顶级流量的待遇!!


底下开始还都在刷:我不相信爱了。


黄少天往后翻到十几页,果然看到了有人说他下午请关榕飞来修电脑的事。


这哀鸿遍野,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集体失恋了。


黄少天痛心疾首,世风日下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修电脑这么纯洁的事都被他们说得怎么污秽不堪!


541l:所以他们真的分了对吧


542l:我枯了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543l:所以这说明了什么?


544l: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你写的故事是假(呵呵)


.

.

.


553l:你们真的很不会抓重点诶,难道不是现在又多了一个优质单身alpha吗


554l: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555l:lss是什么逻辑鬼才!


556l:我操!我可以啊!我第一个可以!


557l:ls加我一个!ywz我真的可以啊!!


558l:谁能理解我我当初就是为了ywz加入学生会的呜呜呜呜


底下几条评论,都在劝,姐妹别骚了。


黄少天:......


他忘了,自己学院AO性别比例有多失调了。


那!也!不!行!可以个鸡儿啊,什么叫“信息素很对胃口”,你丫能不能关注点别的!肤浅一点看脸看手看身材都可以啊!信息素!太没灵魂了吧!你怎么不去和YSL的香水过一辈子!


还有!这群人其实暗暗戳期待他们分手好久了吧,狗屁的CP粉,感情都是毒唯女友粉啊!!


黄少天吐槽不下去了,他悲剧地发现,喻文州这个人完全成了自己的取向狙击,搞了半天自己才是最可以的那一个。


03


平心而论,喻文州的确是个优质alpha。待人温和有礼,作为学生会干部,领导能力也十分出众,大气沉稳,最关键的是那人说的没错,喻文州那雪松味的信息素还真他娘的很好闻。


更难得的是,他不仅是个好alpha,还是个好男友。


好到黄少天给他送过一面锦旗:人民公仆。


人民公仆收下后还真的挂门上了,最后还是黄少天嫌宿舍门口整天人来人往的,看着太羞耻才自己撤下来的。


总之两个人恋爱期间喻文州真的让他挑不出毛病。


喻文州能帮忙打卡占座带早餐,各种节假日也从来不落下,凡是带壳的食物落喻文州手里总能很迅速的处理好,还有黄少天觉得最厉害的一点是,喻文州挑的瓜,总是很甜。


嗯,很甜。


冰镇半个小时再取出来,切开一半,拿勺子挖着吃。通常是他抱着西瓜,喻文州抱着他,两个人一起打游戏,黄少天还要抱着西瓜,他们就拿着一个手柄玩单机游戏,通常是他负责走位,喻文州在那里放技能。或者就是选一部电影,虚度一个下午的时光。室内打着空调,阳台上的白衬衫被风吹得噼里啪啦的响。


那是很多时光真漫长啊,就好像他们已经度过了无数这样的夏天,然后接下来还有更多个属于他们的无垠盛夏。


为什么会分手?黄少天自己都说不上理由。


这样类似的情况此前也有过很多次了,稍有点争执,场面僵持不下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人先让步,往往不是他打马虎眼,就是喻文州三言两语地代过。


然而上一次,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说了句:“那就分手吧。”


喻文州愣了愣,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说了句“好吧”,然后就离开了。


都没有摔门而去这种经典桥段,那语气平淡地和下楼去个外卖一样,黄少天都是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


他甚至连两个人吵架的理由都忘了,但就因为这么个破事,他们分手了。


04


喻文州被王杰希约出来时没想到会是这么个局面。


“我们真的要去酒吧吗?”


“是你需要。”王杰希说。


喻文州看了一圈,来的人除了他亲爱的老朋友王杰希,还有据说是由于基因遗传而一杯倒的叶修,以及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通常一句话不超过八个字的周泽楷。他怀疑地问道:“你们都要去酒吧?”


叶修点头。


确认过眼神,喻文州瞬间明白了,这就是传说中的alpha互助会。


alpha互助会不是个官方组织——不然说出去也太丢人了,要是让BO们知道这些个一个个心比天高的直A癌们还要有什么鬼的互助会,不得笑掉大牙。


但Alpha之间确实也会和Omega以及beta那样形成些奇奇怪怪的小团体,尽管作为同性,他们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不是竞争Omega,而是说游戏——但到关键时刻,往往能出于各种各样的理由团结起来。


喻文州还记得当年孙哲平和张佳乐闹得挺不愉快的时候,他们绑着大孙同志,去KTV里吼了好几遍《重头再来》,教育他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结果孙哲平苦酒入喉,缓缓道“一枝花哪里够吗,要百花缭乱才好。”


众人心说完了完了,这个是真的疯了,十个石不转也奶不住啊。


最后两人不出一个星期火速复合,以秒速五厘米走完了恋人-前任-恋人的距离。


还有一次帮扶对象是他们亲爱的周泽楷同志。


几个五大三粗的alpha往那里一坐,浑身散发着“日你们老子”,啊不对,知心姐姐般春风润物的气息,想聆听聆听周大帅哥的情感问题。结果一米八几的周院草被团团围在中间,弱小可怜又无助。对话基本上是这样的:


“小周最近有没有什么心事啊!”


“没有。”


“对于张佳乐和孙哲平复合了你有什么看法?”


“恭喜他们。”


“会不会自己也想谈恋爱,有人选了吗?”


“还好吧!”


......


到最后当然什么都没问出来。


05


总之,喻文州无比清楚他接下来会经历什么。


只是他没想到这声势如此浩大,似乎是铁了心想把他灌醉,林敬言都来了。


林敬言其人,带个平光眼镜,表面上斯斯文文,实则十分猥琐——是说他玩的流氓,和他家那口子方锐简直是将猥琐流发挥出了一个猥琐得令人叹为观止的下限。现实中也是,看起来温文尔雅,但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他一个人放倒了整个公会的传说,更别提这个公会其中还有作风严谨从不喝醉的张新杰,以及从来没有人敢劝他酒让他醉的韩文清。


自此,林敬言一战成名。


所以他一旦铁了心想灌醉一个人,即便那人是喻文州,也招架不住。


......


“真的行,老林你牛批诶!”


“不是,你们不是说他喝了酒才能吐真言吗,这样不省人事的顶什么用啊。”林敬言道。


叶修看了眼,“也没全醉啊,这不有反应吗。”


王杰希:“...怎么我们跟绑架犯一样。”


“不至于吧,你让他打盘荣耀试试?”


叶修说:“别,太残忍了,本来就手残,这下反应更迟钝了,你是想他慢出新下限吗。”


一直在一旁一语不发的喻文州不知怎么的听到了这句话,朝叶修微微一笑,“alpha太快也不是什么好事呢。”


......


全场以肉眼可见的状态凝固了。


王杰希怀疑他在开车,可是又没有证据,吓得瞳孔微缩,拿酒杯的手微微颤抖。


好在叶修的心理素质足够强大,笑道:“和黄少天学的垃圾话倒是不少。”


喻文州嗤笑一声,“对付你还用垃圾话。”


“我怀疑这丫没醉,耍我玩呢,”叶修说,“王大眼你给他把脉看看是不是。”


王杰希无奈地问道:“还能喝吗。”


喻文州说:“不能了,胃不好。”


“你什么时候胃不好了?”


“不是我,是少天。”


“这哪跟哪啊,他胃不好和你什么关系。。”


喻文州沉默了半晌,笑了:“他好像也是这么说的,所以我们分手了。”


感情还真有关系啊!对着这个无意中套出来的信息,他们面面相觑,沉默了。


06


与此同时,张佳乐他们觉得自己也应当适时展露展露自己五毛钱的关切之情,于是他在QQ上热切的呼唤:“来啊~快活啊。”


黄少天:说人话。


张佳乐:出来吃饭吗


黄少天:多大的缘分啊,我前一秒刚下的饿了订单【微笑】


没过多久方锐也来了:“今晚KTV约吗!黄少我想死你了!”


方锐本来和他们一个院的,后来转系了连带着宿舍楼也搬了,两人见面确实少了很多。然而这也没唤起黄少天的思念之情,他淡道:“我不想你。”


方锐:!!!!!


如此高贵冷艳果断拒绝甚至都没有超过五个字的回复,还是黄少天吗!!


方锐郁闷了:他不理我。


张佳乐:看来......


苏沐橙:我们只能......


戴妍琦:只能什么?


方锐:你们要开大了?


楚云秀:@江波涛 小江你去试试呗


江波涛:啊,可是我和黄少不太熟。


苏沐橙:没事的^-^试试嘛


五分钟后


江波涛:黄少答应了


众人大惊,真他妈不愧是王炸!


张佳乐:约哪了?!


江波涛:竞技场。


江波涛:他叫我多带点人过去。


所有熟知黄少天的人,都会觉得这人十分精分。


一方面,作为一名机会主义者,他的剑客往往一击必杀,像个莫得感情的杀手。


另一方面,他那特色鲜明的文字泡和滔滔不绝的垃圾话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往往能把敌人逼得自挂东南枝。


忘了之前谁感慨过,黄少天要是把讲话打字的功夫专注于操作上,会有多可怕的战斗力。不关那人是谁,总之他如愿了。


江波涛撑了10分钟,终于败下阵来,换了张佳乐上场。


两人的打法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属于很烧显卡的让人眼花缭乱的操作。然而今天独自凌乱的只有张佳乐一个人了,沉默寡言的黄少天,磨刀霍霍,毫不留情地向百花缭乱砍去。


张佳乐吓了一跳:“沃日,你怎么不出声啊。”


“上挑。”黄少天平静道。


张佳乐:“......”


“三段斩。”


“连突刺。”


“等会放个银光落刃啊。”


张佳乐吼道:“不要给我预告!!你他妈做解说呢!!!!”


“文字泡。”黄少天说着,真的发了个文字泡。


荣耀里最大号最酷炫的字体,张佳乐定睛一看,内容同样是明晃晃的三个大字:


“文字泡”


他第一次见到如此没有灵魂的文字泡!


张佳乐骇然,他还奇怪黄少天怎么分个手不声不响,结果是直接促成了质变!张佳乐顿时觉得自己哲学得不得了。


张佳乐发出一记冰弹,“你不要过来啊!!!”


07


喻文州被送回来时,黄少天正好手起刀落完成他的第十一局荣耀。


“他、喝多了。”王杰希颇为尴尬的解释道,跟在他身后的几人见势不妙,也跟着附和了几句,再就匆匆离开了。


于是刚刚还一身山雨欲来的杀气的黄少天在十一连胜的辉煌之后陷入了人生瓶颈。


今天注定是个载入史册的一天,黄少天完成了自己最沉默的PVP,而喻文州居然破天荒地喝醉了。


好在喻文州酒品很好,进了屋以后就一直很安静地坐着,盯着某处发呆。


作为那个一直被他盯着的“某处”,黄少天被看得心里发毛:“还能起来吗?”


“不能。”


黄少天不信:“那你怎么回来的?”


喻文州略带茫然地看着他。


据说Omega的脆弱能引起alpha的保护欲。只是据说,毕竟黄少天从来没有试过。


但总会是好奇的,他还问过喻文州这是不是真的,当时喻文州的回答是:“因人而异吧,我觉得我比较欣赏独立的品质。”


嗯,他们不是那么典型的AO关系。


至少此刻黄少天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不是那么典型的omega。


alpha偶尔流露的脆弱居然对他有相当强的吸引力。


这种感觉,讲得文艺点叫“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小说一点就叫“这个alpha居然该死的甜美”,再直白一点,“哎我操差点看硬了”。


黄少天硬着头皮问道:“你真的起不来啊?”


喻文州这次正常了点:“没什么力气,帮我一把好么。”


黄少天只好去拉他。


喻文州看着也没比他壮多少,但黄少天试了下,居然使不上力。好容易把他拉起来,黄少天一低头,又发现对方在看自己,半眯着眼,目光专注。


吓得黄少天差点没把他摔回去。


诡异而短暂的沉默后,黄少天飞快地说了声“我下楼买药”,就急匆匆地跑开了。黄少天不断的心理暗示自己:我没有心虚。


他真的记得自己有什么东西要去买来着。


但可能正是因为太过心虚,黄少天跑到附近那个24h药店以后居然忘了自己要买什么,只记得要给喻文州带醒酒药这件事情。


好在他出门太过匆忙,拿的是喻文州的外套。黄少天把里面的皮夹取出来,心说拿他的钱给他买东西也不过分吧,自己都没要跑腿费呢。


结果取钱的同时,他看到口袋里掉落出一张折叠的单子。黄少天付完钱后就闪到一边,把那张纸摊平看其中的内容。


是一张申请表,以前每个学期末似乎都会下发这么一张换宿舍的申请表,所以他还是很有印象的。不过往年他从没想过这事,自然也不会去理睬。但今时不同往日,按理说现在他们两个的关系,再住在一起的确有些奇怪了。


那张纸上喻文州的确签了名字,不过又划掉了。


他划掉干什么?


尽管换做是黄少天自己,他也不会想签字,毕竟,毕竟那样一来——就什么都不是了。


黄少天也想装出一副潇洒的样子,不就是分个手吗,这年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AO关系多了去了,也不缺他一个耍流氓的。杀伐果断,拿得起放得下,这是他作为一个利己的机会主义者的本色。


可惜现实没那么简单,他也不是那个杀手本色的夜雨声烦。至少在黄少天眼里,那是一次无所谓意义的争吵,如果再回到那时候,他绝对可以处理好这件事。至少,不会说出什么冲动之言。


为了这么点小事所散就散也太可笑了。


只是喻文州呢,喻文州也是这么想的吗。弄不清对方的想法以前,他自己不愿意当那个先迈开这一步的人。“我错了,我们和好吧。”这种话对小孩来说才简单,但对于一个成人而言,更像是一场胜败未定的博弈。


08


喻文州被手机提示音给吵醒的。


-王杰希:药挂你门把上了


-喻文州:少天呢?


王杰希:...我去问问


王杰希:他说他自有去处


黄少天的去处就是学校附近某个X家快捷酒店。毕竟花的不是自己钱,他左思右想,没敢太挥霍。他只是还挺需要一个地方冷静一下的。


昨晚黄少天的经历一波三折,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首先他买了药回宿舍的路上越想越觉得自己无法和喻文州共处一室,把塑料袋挂在门上后又离开了,那时候挺晚的了,宿舍大门都关了,他还是翻墙逃出去的。在大街上游荡了半个多小时,期间拒绝了一个问他要不要800块钱买iPhonex的,还干掉了一个不怀好意企图靠近的alpha,最后才在近凌晨一点多的时候跑到酒店里开了房间。


做事做到这份上,黄少天都觉得自己好牛一Omega。


然而俗话说静能生慧,他就想借这个机会冷静一下,结果似乎没能生慧,思绪反而更乱了。纠结得跟进了迷宫地图似的。心情没平复,还无端端地更加不耐烦了。


不过他还是惦记着喻文州,早上这个时候寻思着对方在怎么样也该醒了,就给王杰希发消息让他帮自己问问。


结果就是王杰希这边惨遭两边信息轰炸,自己还只是个传话的。


黄少天:对了,你顺便跟他说下,我把他外套穿走了。


黄少天:!!!告诉他是不小心的,但你不要说得那么急切,不然弄得我很像做贼心虚。


黄少天:还有我花了点他的钱 我给你转账吧你帮我打给他。


黄少天:你别跟他乱讲啊!!!


黄少天:听见没!!!


喻文州:你问下少天有没有带钱,没钱的话告诉他,我钱包还里还有一点。


两边语速的对比让王杰希深深感受到了,手残是件多美妙的事情啊。


两人的信息一条接,看得王杰希脑仁疼,但更要命的是,队形十分整齐。


-你帮我跟他说下那个药今天要吃两次,下午再吃一次。


-你帮我问下少天,他今天还回不回来。


-顺便提醒他记得吃饭,别忘了。


-跟他说下,今天的课不用去上我帮他请好假了。


-...吃饭这种事情我这么会忘记啊王杰希你是猪吗你在小瞧谁啊。


如此的轰炸下他都不进产生了点幻觉,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两个人不能直接自己小窗口,纠缠他干什么啊。


意识到这一点的王杰希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喻文州一想也是,这样的确麻烦。


于是他拉了个群,只有他们三个人的那种。


王杰希想,进群就进群吧,总该和他没什么关系了吧。


他好天真。


黄少天:@王杰希 跟喻文州说下他今天学生会那边那个会议取消了。


喻文州:@王杰希 帮我回一个知道了。


......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王杰希没想到失恋的人也是。


喻文州:@王杰希 少天这几天热潮期,你叫他注意一下。


王杰希心说这种生理问题就不能屏蔽我吗,然后他发现,黄少天已经沉默挺久了的。


王杰希:@黄少天  ?


喻文州:你在哪?


黄少天默默发了个坐标给他。


09


黄少天此时内心也是十分操蛋的,怎么一不留神就忘了日子呢。


他的热潮期的确十分固定,雷打不动的三个月一次,这都能忘记,黄少天也是蛮佩服自己的。与此同时仔细想想自己之前的种种细节,还真很不凑巧地该是热潮期的体现。


所以他不是因为十一连胜或者打赢了个Alpha才热血沸腾,也不是随随便便被喻文州一个眼神撩拨得心头一动,整夜失眠跟为情所困也没多大关系,一切的原因只是,他他娘的发情了。


难怪他隐隐约约觉得亢奋得跟磕了药似的,还学人家小年轻彻夜不休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个推理鬼才,可惜现在不是为自己事后诸葛亮的机智鼓掌的时候。


与此同时王杰希还在问喻文州:“怎么办?”


喻文州说:“少天体质有点特殊,不能用抑制剂。”


王杰希:“那就是去找他的意思了。”


喻文州淡道:“是吧。”


黄少天看着酒店医药箱里的应急抑制剂,对着说明书研究了半天,然而犹豫再三,还是没有用。自从有了固定伴侣之后他就没怎么记过日期,反正他也少操一份心。


向他们这种在一起很多年的情侣,一般都是早早完成了标记。通常说alpha的占有欲会使他对标记了自己的omega感到极大满足,但这件事还是黄少天他自己提出来的,而且喻文州只是淡淡一笑,不置可否。


“为什么?”喻文州反问道。


黄少天语塞,因为他一时也说不上来理由。


“对少天来说彻底不受别的信息素的干扰,大概就会无法无天了。”


说起来他当年还真的有那种《热血高校》一样当个不良的梦想,也确实干翻过一大片人,但就跟他以前在网游里抢boss一样,这种事情再厉害,也是妥妥的黑历史,果然,黄少天顿时间无地自容的沉默了。


如果是他一开始只是有点隐隐不安的燥热,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之后,黄少天才是真正地意识到了大事不妙。很不妙。


他想要信息素。


只有alpha的信息素能抑制住这种躁动。


而他视线范围内唯一与之有点搭边的东西,就是自己出门前顺走的喻文州的外套。


黄少天把那件外套穿在身上,熟悉的人气息总归是让他觉得稍稍安心了些,与此同时,喻文州——想到这个名字让黄少天有点失神。


喻文州会过来吗。


他过来,能怎么样?


就在此时,门铃响了。


黄少天几乎是怀着忐忑的心去开的门,不出他所料的,于是他对对方说:“来得很快啊。”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神有些复杂。


“我能进去吗,我们谈谈。”


10


谈谈。


喻文州还真他妈是说一不二的正人君子,谈谈就是谈谈。


两个人心平气和地面对面坐下以后,黄少天就觉得事情有点不对了。


再对上喻文州坚毅到近乎正直的目光,他甚至开始审视自己刚刚内心一时间闪过的无数念头有多么肮脏龌龊下流。


不对啊自己在发情期,不肮脏难道还要脑内弹幕滚动播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吗。


如此一想黄少天就宽慰很多了。


不过他还是没有忘记正事,咳了两声:“你来得很快啊。”


“离得不远,”喻文州说“怎么样,感觉还好吗。”


黄少天心说这不是废话,但自己又怎么可以说实话,于是随口道:“还、还可以。”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


“什么?”


“我是说,少天没想过我可能不会过来吗,”喻文州的目光有些晦暗难明,语气却依旧是一如既往的平淡,“如果那样子,少天打算怎么办呢,有想过吗。”


黄少天说不清楚自己此时在想些什么,咬咬牙道:“没有。”


对方笑了,继而道:“还真是很信任我。”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黄少天想有话快放别特么折磨老子了。


“不过少天猜的也没错,我的确会过来的,只不过,换做是任何一个有需要的Omega,我想大家都是很乐于予以帮助的,所以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总之,你也不要有压力,我们目前的关系不会有任何改变。”喻文州依旧微笑着。


这番话都要把黄少天听傻了,喻文州讲的都是汉字吧,他怎么听不懂呢?


他叫喻文州过来时都做好心理准备了,打个复合炮,大不了再道个歉,AO谈恋爱不就该这么简单的吗?但喻文州这个态度,倒像是......倒像是在和他置气。


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激起一身疙瘩,但仔细一想,的确是自己莫名其妙提分手的。


为了谴责自己,他这个超温和出了名的好人缘的前男友,用的居然是这么润物细无声的方式。


还挺有用的。


他还真受到了良心的谴责。


11


与此同时,王杰希在酒店大厅里,徘徊不前。


一来,他毕竟是陪喻文州过来的,就这么走了似乎不太好。


二来,他真他妈的没有让别人在楼上打炮,自己在底下围观的爱好。


作为一名脱离了低级趣味的Alpha,王杰希犹豫了。


好在喻文州很良心,没有让他犹豫太久,就带着黄少天下楼来了。


的确没过太久,甚至不超过半小时。


半小时,对于发情期来说,实在是一个一个细思恐极的时间。


王杰希忍不住深深地怀疑起自己好友的能力——想不到他是这样的喻文州。


喻文州似乎是看穿了他在所思所想,淡淡地解释道:“临时标记了一下。”


临!时!标!记!


这四个字的清水程度不禁让王杰希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在abo世界里。


王杰希淡然道:“我知道啊,不然你以为我在想什么?”


喻文州避开了这个话题,“时候不早了,去吃饭吧。”


三个人挑的是大学城附近很有名的一家韩式烤肉,生意很好,临近饭点时已经人声鼎沸,邻座的几桌有说有笑,十分热闹。


然而热闹是他们的,王杰希什么都没有。


直到上菜时喻文州对他说:“提醒下少天,他不能吃辣。”


王杰希:“......你是在耍我吧,是吧。”


你妈的,为什么。


王杰希淡淡地想,交友不慎是个多严重的错误啊。他真傻,真的。


但王杰希不会一傻到底,所以他借途接口有事,就离开了。


留下两个少了传话筒的玩家在公共频道面面相觑,首先打破沉默的自然是黄少天,“咳咳,无论怎么说,刚刚谢谢你了。”


“没什么。”


“我们没有因为这个扯平了吧?”


喻文州一愣,“当然没有。”


他又问道:“还记得我们那时候为什么吵架吗?”


黄少天几乎是脱口而出:“记得。”


自己喝多了酒,犯了点小胃病,喻文州刚结束了学生会的工作回来,那时晚上十点半,两个人估计心情都不太好,火药桶似的,一点就能炸。


那这架吵的还真不是个意外。


“以后别那样了,”喻文州说,“你酒量也不那么好。”


“你通宵的工夫也不怎么厉害,怎么天天忙这忙那的熬到凌晨,”黄少天反驳道,一想到这又皱了皱眉头,“你那学生会工作趁早辞了吧。”


“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学期末了。”


黄少天问,“你之前都没告诉过我啊?”


“给你个惊喜?”


“得了吧我是这种人吗,哪有那么幼稚学人家小学弟学妹的玩惊喜啊,对了对了,你这个临时标记真的很草率,我都不确定这能顶多久。”黄少天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腺体,摩挲着那上面微微的凹痕。


喻文州那深沉似水的目光看了他一眼,“我没用力。”


“那...”黄少天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我房间还没退。 ”


“你这就吃好了?”喻文州示意了下一桌子的饭菜。


“特殊时期,体力回复很快的。”黄少天这么说着,还是恋恋不舍的扒了几口碗里的肉。


“对了,我们先别复合吧。”


“干什么?”


“分手炮,刺激一点。”黄少天这么说的。


12.


两人分手后的第十二天,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张佳乐又碰到了苏沐橙和楚云秀。


这个时候是很适合八卦的,于是他说,你知道吗,喻文州和黄少天复合了。


两个人的反应都是如出一辙的冷漠,“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分手都是在耍流氓。”


神之领域的玩家再回过神来时,蓝溪阁的两位大神已经卷土重来了。夜雨声烦那十一连胜的辉煌战绩注定只是昙花一现,但大家也的确更为熟悉那个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剑圣大大,大大旁边流水的文字泡和铁打的索克萨尔。


心情大好之余,黄少天没忘了约张佳乐再来一局PVP。张佳乐对上次的事情还耿耿于怀的,叫上了孙哲平,发誓要一雪前耻。


神之领域55级练级区平日里人就不多,更别提这个时候了,但枪响剑起,让人眼花缭乱的攻击还有满天的文字泡,不可谓不热闹。


“老孙我记得张佳乐说你手上有伤啊,既然如此就少打游戏多歇着吧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呢你不好好疗养怎么行呢你说是不是,到头来还说我们两个欺负你俩对不好意思啊。”黄少天飞快地说着。


张佳乐不甘示弱反驳:“得了吧,就你们家喻文州不是手残。”


正说着,孙哲平提醒了他一声:“闪开!”


“我操,喻会长你这就太不够意思了,什么时候放的光球啊。”张佳乐避开了一记诅咒之箭。


“反应挺快,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喻文州像是鼓励地说了一句。


张佳乐笑了两声:“哪里哪里,你有手速还得了。”


“对啊,所以我也就说说而已。”喻文州声音还是很平淡,然而张佳乐将视角转上,居然是一个混乱之雨。


心脏啊!!


孙哲平的狂剑士却是一个十字斩冲到了喻文州面前。


“我们两个切磋一下。”他笑道。


13.


深夜里黄少天是被吵醒的,抬头一看桌上的电脑放着幽蓝的暗光,明显是忘记关了,滴滴滴的全身QQ消息。


“我没登录啊,你的号?”黄少天迷迷糊糊问了一句。


“我去关了。”喻文州正要起身,被对方抢先一步去了。


黄少天拿鼠标晃了两下,屏幕就亮了,还真是喻文州的QQ消息,他随手看了眼,一下子清醒过来:“我操我操这什么东西啊!?”


喻文州也起来看了一眼,“怎么了?”


“靠靠靠靠靠这什么意思啊,怎么那么多人找你啊。”黄少天一点开,全是新消息和好友申请,各种“学长我喜欢你做个朋友吧”,“求加,我是o”

还有什么“哥哥加我吧我有照片的”。


“我去你看看,”黄少天骂了一句粗口,“他们干什么啊,都是看我们两个分手了是不是,我就知道我们这种学院狼多肉少但现在这omega也没太节操了吧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辣眼睛辣眼睛。”


“我一个都没加。”喻文州立马澄清。


“你是想说你挺受欢迎的啊,”黄少天就这么吐槽了一句,但他的关注点显然不在这里,他正在以500apm的手速把列表框里那些眼生的面孔一个个拉黑。


工程进行到一半又停下来了,黄少天把鼠标往旁边一甩,“我去我手都酸了。”


喻文州笑着看他,“那你想怎么办?”


“我俩以前有自拍没有?算了,那多没意思啊你过来过来,我们现在就拍一张发朋友圈,”黄少天说着就行动起来,“等等,我先给手机里下个带滤镜的相机。”


下载,安装,打开,黄少天选了半天滤镜还是拿不定主意,“这个猫头好不好看啊。”


“就这个吧。”喻文州说。


发了朋友圈以后黄少天又觉得哪里不对,“那还是有人加你啊,不行,把你头像设成我俩照片,气死他们。一个个狂得没边了,难怪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是吧是吧。”


然后他一刷新,朋友圈消息已经好几条了,都是熬夜党,对于他们深夜秀恩爱的行为十分谴责,黄少天又莫名其妙和谁杠上了,在那狂飙手速私聊轰炸,喻文州靠在桌前看着他,浅浅地笑了。


14.


学校论坛里面两人那帖子已经盖到八百多楼了。


876l 黄少天:


@553-558l全体同学


听说你们很可以啊?自觉点过来,省的我一个个顺着网线去找你们。


还可以吗?


......


好吧,最后还是让学校见识了一把沉默的黄少天的恐怖。


fin.






评论(25)

热度(12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